助人自助,共同成长——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5-04
助人自助,共同成长——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为做好心理危机预防知识宣传,加强心理委员、宿舍长、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构建和谐校园。我院组织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心灵护航,提高心理委员素质能力。2016年3月22日中午11:30,我院在科技楼203室召开心理委员成长工作坊。各班级心理委员在会上交流本班学生心理动态、工作方法和工作问题,卢沛刁老师就心理委员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要求心理委员多关注班级同学的日常行为,发现异常做好陪伴并及时向学院反映。
助人自助,加强朋辈互助服务。2016年3月24日中午11:30,我院在科技楼203室组织宿舍长会议。会上,卢沛刁老师向宿舍长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保健常识和日常观测方法,希望宿舍长充分发挥朋辈作用,共同构建和谐舍区。
从“心”开始,关爱心灵健康成长。2016年4月21日中午12:00,我院在科技楼401室举行“爱在春暖花开时”大学生恋爱心理座谈会。会上,卢沛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友谊和爱情的区别、爱情的三角理论、鲁宾爱情量表等知识,和学生共同探讨大学生情感困扰问题,引导学生学会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加强学生在恋爱过程中的认识度。
共享成长,发挥团体辅导力量。2016年4月22日中午12:00,我院在科技楼502室举行“阳光心态,自信你我”大学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卢沛刁老师通过目标设定、同舟共济、绝对传递、爱之同心圆等项目,让同学们在体验中学会设定有价值的目标,建立积极的自我观念,在目标执行中克服恐惧心理,维持自信心,努力行动,学会积极乐观与人相处。
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遵循心理咨询“助人自助”的工作目标,不断探索大学生同伴心理互助模式,引导学生自强自立、互相帮助、共同成长。
 
上一篇:真情传递温暖 爱心点燃希望
下一篇:“我演我精彩”第二届校心理剧大赛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