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时间:2022-06-29

为了进一步深化专业(群)建设与资源配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6月26日晚上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邀请了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荔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深圳市艾优威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多位同行及企业专家,对学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朱珍副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我院专业群教学团队。

本次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共同讨论”的形式进行。朱院长向参会的专家和老师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软件技术专业群,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定位、人才需求调研、人才培养目标、学时学分结构、专业主干课程设置等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报告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特色分明,很好的向专家展示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

专家组针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结构、实践教学、交叉课程的设置与安排,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与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等对比情况,“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育人模式构建与体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咨询、讨论,并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利业鞑院长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说明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在专业发展的过程中是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会后要求各专业团队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此次论证会议,大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方向有了清晰的理解,凝炼专业培养理念、丰富专业思想内涵、打造专业品牌特色,为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和顺利定稿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图: 徐丽群,校稿:朱珍,审核:利业鞑)

图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现场

图二: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