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萃平:不忘初心 感恩前行

--记我校计算机信息系专业1998届创业校友吴萃平

来源: 时间:2019-10-24

 吴萃平,1998年毕业于我校计算机信息系专业。现任深圳市创立辉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二十一年,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犹如白驹过隙的弹指一瞬;但对于校友吴萃平来说,则是他从母校起航,经历无数风风雨雨,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一步一个崭新的台阶,走向成功、走向辉煌、走向未来的流金岁月。

 1995年,他满怀憧憬地踏进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但映入眼帘的校园环境与他理想中的相差甚远,心情也随之失落起来,想着既然来了,还是进去瞧一瞧,怀着忐忑的心情去了教学楼,发现上课环境也是比较不如人意;带着一丝不安的心情继续去了宿舍楼,发现宿舍楼一层才一个公用洗手间,冬天的时候还要排队打热水。后来打听了下,原来这个校区都是租来的。有人说“艰苦环境造就人才”,考虑再三,最后选择既来之,则安之。

 在后来的学习、生活中发现当初的决定是明智的。这里的环境虽然没那么好,但是学习的氛围非常浓厚,每天都会上晚自修,在平时的学习中同学们互帮互助、不懂就问,老师也会及时解疑释惑,同学们逐渐形成了你追我赶。班上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经常组织旅游、足球比赛、篮球比赛等等。同学们不仅在学习上互帮互助,在生活上也是互帮互助,情同手足,非常融洽。

 大学期间,先后担任过班长、学生会主席等职务,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并于1998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在担任班长期间,时刻提醒自己要带好头,做好榜样,对同学要无微不至的关心,对学校的事情要宣传到位、执行到位。感悟到了责任、学会了担当。

 在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随时提醒自己要全心全意为学生谋福利,当然这是在符合学校利益条件下,尽自己的努力去争取。主办了各种多姿多彩的活动,协调各个部门的工作,进行良好的分工合作;开展各式各样的内部活动,让干事们积极参与其中,提升沟通与交流技巧;寻求各种各样的外部交流活动,让大家更早的接触社会、融入社会。学生会主席的经历,让自己的交际能力和组织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性格也变得更加开朗活泼,处事也更加沉着冷静、果断、顾全大局。

 带着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诚挚祝福、亲人的殷切期盼,校友吴萃平于1998年毕业,正式踏入了社会,开启了他的新征程。

 站在职业前途的十字路口,校友吴萃平他纠结过、徘徊过,但为了自己的梦想和责任,他毅然从公务员转变为一名创业者,于2001年成立了深圳市立辉电子有限公司,于2010年成立了深圳市创立辉电子有限公司,因扩大规模,于2018年5月搬迁至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黄麻布社区黄麻布第三工业区A6栋,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独资企业,专业生产键盘线、鼠标线、USB系列线、音视频线、HDMI系列线及通讯数码连接线等。同时也生产环保PVC胶粒,如:电线外被料、芯线料、插头料、各类玩具料、耐寒耐热、防水防油、非移性、高阻燃性等。

 自公司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客户至上、品质第一、诚信为本、精益求精”的服务宗旨,凭借高水平的技术,高效益的管理,高质量的产品,在同行中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为了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公司不断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专业的技术人员和优秀的管理人才,建立起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于2007年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和UL认证。以优质的产品、满意的服务、合理的价格、良好的信誉作为市场竞争的基础,为此赢得了客户的支持与信赖,产品远销国内外。

 随着企业规模越做越大,战线越拉越长、成本高居不下、中美贸易战、运营效率大打折扣、资金压力凸显,但是校友吴萃平从产业定位、竞争战略、发展方向、组织体系等入手,及时对企业进行有效管控与资源整合,提升管理团队的竞争力,使企业顺利渡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让企业发展的越来越好,履行了更多的社会责任,也为他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赋予了他自己更多的责任。

 在他的带领下,深圳市创立辉电子有限公司正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在校友吴萃平的求学之路、求职之路、创业之路上,没有显赫的背景、没有特别的机遇、也没有过人的智慧,有的只是学校老师的辛勤教诲、家人朋友的不断鼓励、同学同事的衷心支持。

 走出校园快21年了,现在回想起自己在学校担任干部的经历,不仅为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奠定了一定的基础,还对自己步入社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让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处理事情更加游刃有余。

 在大学期间,我们不但要学知识,更多的是学做人的道理。现在出社会这么多年,始终坚信:一个人要在社会立足,人品、态度非常重要,其次才是能力。所以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一定不要损人利己,要对公司忠诚,要有责任,要有担当,要多帮助别人,要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

 大学生毕业后,不要急于求成,要从基层干起,不断积累经验,达到一定程度后,自己的思想、能力将会上到一个新的层次,自己的价值也会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毕业后无论选择去哪里,首先是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重要的是到哪里都要发光、发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播下阳光,必定收获阳光人生。

 让我们不忘初心,常怀感恩之心,坚守自己的不懈追求和绚丽梦想,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