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财经学院成功举办校企党建共建活动暨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之第二届财会知识竞赛启动仪式

来源: 时间:2021-05-24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之际,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2021年4月14日下午,财经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校企党建共建活动暨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之第二届财会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张晓燕、广发银行华南支行行长杨生龙、国寿财番禺支公司总经理何兆华、校团委书记刘山发、财经学院班子成员、三个单位的党总支及党支部成员、20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汉红主持。

党建共建守初心,协同育人担使命!活动在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财经学院党总支吴丽清为本次活动在致辞,她强调:财经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与广发银行华南支行党总支、国寿财番禺支公司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建共建,通过聘任企业导师、开展“德诚才精”大讲坛、学院教师深入企业讲党课、进行业务培训等活动,共同把校企党建共建平台打造成为真正培养优质人才的基地。活动中,财经学院院长王胜利宣读了财经学院企业导师聘任决定,副校长张晓燕为企业导师颁发聘书,校企进行了互赠。财经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带团建,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我院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行业需求开展财经类学术节,含括了“德诚才精”大讲坛、财会知识竞赛、观看经济类影片等形式和内容。副校长张晓燕和校团委书记刘山发共同为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之第二届财会知识竞赛启动。活动的最后,企业导师、广发银行华南支行行长杨生龙为大家开展了主题为《深化党建融合金融知识进校园》的“德诚才精”大讲坛。

深入开展校企党建共建工作是我院党建工作多元化发展的新要求,对三方开展党建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继续共同努力,以“党建+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为工作机制,以“校企合作,支部共建”为载体,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加强沟通与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实质性提升三方党建工作的水平,从而打造成我校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校企党建合作的品牌。  

(撰稿:胡朝红   核稿:罗汉红  审核:吴丽清)

大合照

张晓燕副校长为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互赠仪式

张晓燕副校长和刘山发书记宣布财会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广发银行华南支行行长杨生龙做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