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榜样引领 创享未来(二)——财经学院赴优秀校友企业走访交流

来源: 时间:2021-05-30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校友工作和深入了解校友企业发展现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就业创业工作水平,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及学生就业引导工作,5月11日,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丽清、副书记罗汉红与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一行9人赴广州尚业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我院一行得到了公司董事2015届会计师专业校友庄德元,部门主管2015届税务会计专业校友何健、2016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校友钟晓亮的热情接待。

庄德元带领我院一行参观了企业,介绍了团队创业的历程及公司的发展状况、主营服务、人员情况等。随后,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校友工作等方面向纵深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庄德元首先感谢学校的培养,表示愿意与母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与母校一同整合所在学院的校友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及常态化,进一步搭建校友单位和毕业生之间交流的双向选择平台,并希望师弟师妹们能珍惜学校生活,充分利用学生干部的平台好好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加深对自己专业的认识,明确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交流会上,庄德元团队为感谢母校的栽培和对母校工作的支持,向学院捐赠了新媒体工作物资一批。

吴丽清就庄德元团队对学院校友和学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为他们在获得成长取得成就的同时仍不忘母校的培养之恩点赞。校友是学生就业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积极搭建校友联络平台,一方面能够树立优秀校友典型,起到“传帮带”作用,另一方面也积极为校友搭建平台创造良好的环境,增进校友之间的联络,促进学院的社会影响力。罗汉红表示学校也要从多方面培养学生的能力,包括表达能力、领导能力、学习能力等,同时也欢迎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参与学院的活动,支持学院的发展,也为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

通过此次走访交流,我院进一步拓宽了全方位育人、就业创业和校友工作的思路,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友工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依据,为谋求学院、企业、学生共赢奠定了基础,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共同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撰稿:林密蒲  核稿:罗汉红  审核:吴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