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 财经学院分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来源: 时间:2021-05-24


4月8日,财经学院分党校2021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在教学楼102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丽清、党总支副书记罗汉红、学生党支部全体老师出席活动,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团总支组织部潘思欣同学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计划和培训要求。学员代表谢丽香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吴丽清书记就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效果;三是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任务。她希望全体学员要以本次培训班学习为契机多渠道多层次地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接受实践的检验,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学习、工作情况,积极参加党的活动,认真接受党组织的培训,努力在思想上向党靠拢,正确对待党组织的考验。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林密蒲老师为学员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省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情系教育、心怀师生,多次走进大中小学,多次给学校和师生们回信,精辟阐述了教育事业的基础性作用和决定性意义。接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行程,对照当前国内、国际的两个大背景,林老师深入讲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课第一讲结束后,学生党员们深受鼓舞,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我们青年一代站在新起点上,要勇敢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重任,在砥砺奋进中成长,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供稿:李冠文 审核:罗汉红 审核:吴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