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促就业 德诚才精展未来——财经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达97.26%

来源: 时间:2020-10-20


2020年,受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大,就业形势严峻。针对今年的就业形势,财经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学院领导主动谋划,全面统筹,周密部署,全员动员,使得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8月31日,财经学院2020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7.26%,重点群体就业率达100%。其中,参加专插本升学继续深造108人,占比21.14%,专插本升学占比名列全校第一。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财经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实施工作方案》,坚持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讨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结合实际,成立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确实保障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稳定推进。

    齐心协力,多方联动。学院全员动员,顶岗实习指导老师、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专业负责人积极主动推进就业工作,深入就业指导服务,掌握毕业生就业状态。学院结合专业特点,主动拓宽就业市场,发动教师推荐就业岗位资源和发挥广大校友的积极作用,多渠道收集适合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信息,为毕业生提供更精准的就业信息和就业资源。  

互联网化,实时落实。学院充分利用互联网时代的优势,积极组织线上招聘会,同时 学院就业工作相关负责老师及时发布就业信息,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线上咨询、线上培训等形式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把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精准施策,一生一策。学院领导班子完善就业帮扶工作体系,积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加强毕业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为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政策、就业指导类信息及经验分享,针对不同的就业情况,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推送帮扶。截止8月31日,我院重点群体73人均已落实就业,重点群体就业率为100%,实现重点群体就业兜底。

扎实核查,逐个落实。学院组织就业核查小组对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核查,打电话逐个核查落实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认真核查数据,及时修改就业系统信息。关心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同时也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数据的精准度。

完善机制,积极推动。为提高教职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就业工作完成情况与个人年终绩效考核等挂钩,奖励机制的制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就业工作推进的积极性。

挑战中寻找机遇,在学校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全院坚定信心,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老师齐心协力促进毕业生就业,使得我院2020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7.26%。学院将总结经验,继续秉承“明德至诚,才智精英”的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将为学校发展大计做出更大贡献,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

                  

(财经学院  供稿:杨吉   复核:罗汉红   审核:吴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