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梦想到行动”——外语经贸学院成功举办“企业精英大讲坛”第五讲

来源: 时间:2016-05-20

5月17日晚,外语经贸学院“企业精英大讲坛”第五讲在教学楼102室隆重举行,讲座由外语经贸学院党总支林少锋书记主持,我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为广东天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天证1号、天证2号基金总经理钟坤波先生及其创业团队。钟总以“万丈红尘三杯酒、千秋大业一壶茶”为引子,开始了他长达90分钟“从梦想到行动”精彩纷呈的讲座。钟总以西游记唐僧师徒团队为例,强调创业过程选择团队的重要性,以及团队成员之间必须相互肯定、互相信任,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随后,钟总又隆重介绍了广东天证公司创业团队成员,他们均来自于钟总的大学舍友,从2006年毕业相处至今。广东天证于2006年11月创办,历经各种考验,目前在广州私募界已经具备一定的知名度。最后,钟总告诫同学们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要努力做到“选择、感恩、主动、付出、坚持”十个字。在与企业精英的交流环节,师生们分别就私募基金运作模式、投资理念以及公司提供的职业发展等问题和嘉宾们进行了互动,广东天证营运总监黎勇明等5名企业人士也一起参与了问题的回答。

最后,林少锋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感谢企业精英们来我校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让广大学子开拓了视野,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目标,期待与广东天证公司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供稿:郑志林 尹改霞 审核:林少锋)

合影留念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