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来源:何南平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总支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院党总支书记周奇舟、院长曹立生分别在324日、330日在清远校区2号教学楼223203课室讲授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的思政第一课。

党总支书记周奇舟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几代领导人带领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程,到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曹立生院长结合全球科技革命、科技创新等知识提醒同学们要把握机遇、主动应对挑战。曹院长对学生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紧跟时代脚步,不负党的嘱托和人民的期望。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百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2020级电梯工程技术B班入党积极分子钟丽萍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到不仅从行动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 撰稿:何南平/石荣健 校对:刘莉 审核:曹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