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参加广东省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竞赛

来源:蔡少权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4月8-11日,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全省共有85支代表队参加。机电工程学院派出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2队,队员张桦楠、周杨帆和吴乐林、王创鑫。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两个队都获得了三等奖。

“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的竞赛内容要求在3个小时内,根据任务书,设计电气控制原理图,器件选型计算、器件安装、电路连接和相关元件参数设置,编写 PLC 程序及触摸屏程序,完成后下载并调试电气控制系统达到控制要求,真正考核了学生的实践基本功和综合能力。

参赛学生在蔡少权老师、刘志芳老师和何渭波老师指导下,认真备赛,刻苦练习,赛场上沉着应战,充分展现优秀的职业素养,为学校争光。本次比赛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学子扎实的理论和实操基本功,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对日后教学工作提供新的方向。

(机电工程学院电  图/文:蔡少权 刘志芳 审核:曹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