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子获广东省技能大赛智能硬件应用开发赛项两个三等奖

来源:邱珍珍、蔡少权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514-15,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智能硬件应用开发”赛项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全省共有54支代表队参加。机电工程学院派出2个队,队员林正挺、陈茂如、莫玮和梁晓鑫、钟文煜、庄卓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两个队都获得了三等奖。

“智能硬件应用开发”赛项的竞赛内容要求在4个小时内,根据任务书,完成智能垃圾桶基本任务,智能硬件产品开发、按照电子产品装配工艺要求进行功能电路装配,故障排除,编写智能分拣线、智能小车、集中站门启闭控制程序,完成后下载并调试系统达到控制要求,真正考核了学生的实践基本功和综合能力。

参赛学生在邱珍珍老师、蔡少权老师指导下,认真备赛、刻苦练习,赛场上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充分展现优秀的职业素养,为学校争光。本次比赛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学子扎实的理论和实操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机电工程学院 文/图:邱珍珍 蔡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