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热门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院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1:50 阅读:

喜讯!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院校

 

根据教育部职成司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的通知》,我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内各单位的全力支持配合下,经过1年多的持续建设,已于近期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院校名单,此次我省共有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17所院校入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总体部署,是持续纵深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有效抓手,学校的入选将极大地提升学校数字校园建设水平。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数字化的重要讲话精神,接下来学校将在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按照教育部职成司关于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的工作安排及部署,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夯实数字校园基础,按照“双高”校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专业教学资源库等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积极向国家职业教育智慧平台提供优质资源;在学校课程教学、教师培训、辅导答疑、课后服务等工作中,用足用好国家智慧职教平台资源;加大智慧校园、智慧教室、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等建设力度,丰富拓展应用场景;深入运用大数据技术,推动教学方法革新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服务学生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和信息素养培养;建设校本数据中心,打造学校管理、教育分析评估综合平台,做好与教育部数据对接,提高数字化管理能力。助力学校“双高校”建设,以数字化转型赋能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图:陈科桦  校对:李锋  审核:朱靖)